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季度微型企业人才需求猛增

  • 发布时间:2015-10-20 06:31:19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在刚刚过去的三季度,整体就业市场和天气一样日趋寒冷。中国就业研究所与智联招聘昨日联合发布《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指数报告》显示,互联网和金融等新兴服务业用工需求增幅持续领跑,而制造业、房地产等行业的用工需求持续不景气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第三季度,微型企业(企业规模人数20人以下)人才需求同比猛增52%。微型企业、中小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增速远高于大型企业,需求规模逐季递增。

  通过观察46个行业三季度就业市场景气指数,各行业的景气指数差异较大。指数较高的行业例如互联网/电子商务、基金/证券、保险、教育/培训等,这些多属于金融业和互联网相关的新兴服务性行业;就业形势较差的行业,如会计/审计、能源/矿产、航空/航天和租赁服务等,这些行业涉及传统加工制造行业和传统服务业,经过劳动力市场的长期积累,人才的存量以及供给较多,而招聘需求有限,因此造成较大的求职竞争压力,就业形势相对严峻。

  智联招聘互联网行业用工需求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IT/互联网的人才需求量同比增加了41%,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同样引人瞩目的是金融行业的持续发展,新兴的金融服务机构不断出现,第三季度金融行业用工需求同比增长2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