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财智 > 经理人 > 正文

字号:  

阿迪达斯CEO:中国运动行业需求依然旺盛

  • 发布时间:2015-09-02 16:41: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面对中国经济放缓、消费意欲疲软及股市大跌,Adidas AG (ADSG.DE) 阿迪达斯集团首席执行官Herbert Hainer在接受德国媒体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采访时称并未感受到中国目前的危机对品牌的影响,他同时称品牌在中国的销售未看到放缓迹象。

  对于目前的中国经济形势,Herbert Hainer称售价约100美元的Adidas阿迪达斯受影响较小,而德国汽车厂商受影响会更大、更直接,另外他表示Adidas阿迪达斯的知名度以及中国运动行业的需求旺盛也会让品牌在中国受益,“Adidas阿迪达斯证明其面对经济衰退有相当弹性”。

  尽管Herbert Hainer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但Adidas AG阿迪达斯集团及其本人目前均面临不利局面。过去几年Adidas AG阿迪达斯遭遇围追堵截,前有行业龙头Nike Inc. (NYSE:NIKE) 耐克集团,后有Under Armour Inc. (NYSE:UA) 赶超。这样让Adidas AG阿迪达斯集团不得不重组业务,而Herbert Hainer已经准备交棒,集团目前正在物色新CEO人选。

  数据显示,萎靡的全球高尔夫市场令Adidas AG阿迪达斯集团的TaylorMade高尔夫业务持续收缩,二季度Adidas AG阿迪达斯集团盈利亦受此拖累差过市场预期,来自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录得1.46亿欧元,略低于市场预测的1.47-1.48亿欧元,较去年同期1.44亿欧元轻微增长1.7%。

  大中华市场市场二季度收入以19.3%的增速领涨,收入5.64亿欧元也使其成为集团第三大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