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根“十字星”牵动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0-20 05:34:19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股海博客

  一根“十字星”牵动市场

  □南山听风

  在昨日的行情中,多空双方经过几番拉锯、博弈,上证指数收报3386点,与上周五基本持平,两市全天共成交9968亿元。从分时图上面观察,大盘在午后收盘前后,盘中曾出现一波急速跳水。尾盘有所回升。

  在经过近期的上攻,尤其是上周后半周两连阳之后,目前又面临着一定的技术性回调压力。来自上档一些重要位置的强阻力(如沪指3400点;成指、中小板60日线等),令指数上攻之路步履维艰。加上两市在整体量能相对不足的情况下,做多主力强势启动证券等板块,既对部分题材类板块个股产生一定的挤出效应,又令市场投资者容易联想到声东击西、暗度陈仓等之类的动作。这一切,或许才是昨日大盘冲高回落,盘中跳水、上下震荡的主因之所在。

  在日K线上,昨日的上证指数收了根略带一定上下影的阴十字星。这根K线已清楚地表明,目前的指数有点上下两难。上档3400点~3500点区域,有包括缺口、60日线、250日线(目前在3510点附近)等在内的多重阻力;下档又受到诸如3373点及5日均线等的强力支撑。技术上,昨日包括上证指数、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等在内的十字星,还应看作上涨中继等来判断;创业板指数的光头小阴线,也宜作强势调整等来解释。

  总体上,昨日的走势有点跌宕起伏、惊心动魄,但这根小小的十字星却牵动了千万投资者的心。所谓曲折中前进,大盘经过了昨日的震荡调整之后,接下来的走势,反而会更加扎实、稳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