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九”不及预期 商品房均价为6540元/m2

  • 发布时间:2015-10-20 04:29:39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春晚报记者 祝微 实习生 刘蕊

  “本以为‘金九银十’商品房销量能好,可没想到成交量远远不及预期。”我市某楼盘销售人员孙女士一脸无奈。

  昨日,记者从克而瑞房价点评网获悉,9月我市商品住宅供应量下降,为52.69万㎡,环比下降20.6%,同比下降52.3%;商品住宅成交量有所上升,为76.83万㎡,环比上升3.6%,同比上涨14.7%;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6540元/㎡,环比下降3.1%,同比下降0.5%。

  “我市9月商品住宅成交量较8月有所增长,但供应仍未见有明显起色,‘金九’明显不及预期。从供应来看,供应量仍呈现持续下滑态势,环比继续小幅下降,且同比下降幅度明显大于环比。”房价点评网高级分析师王宸分析,在持续的成交量大于供应量情况下,城市库存量有所下降,助推消化周期也逐渐减小。9月成交量的回升早在意料之中。主要原因是,一方面,“金九”本是传统销售旺季,适逢“双节”,历来也是全年成交量较多的月份之一,再加上“双降”等政策效应,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信心;另一方面,七八月供求的持续走低,使得市场热度不振,城市项目目前存货仍不少,房企业绩压力未见减小,因而,企业想抓住“金九”,加大产品宣传,在销售上“冲一把”。

  “但从目前反馈上来的信息看,‘金九’供应量不及预期,成交微涨,主要是受今年‘9·3’小长假影响,很多居民出游计划提前,节日的特殊性也使得购房者看盘积极性明显降低,9月上半月成交量大幅下滑,拖累了整个月的成交基数。”王宸认为,前期政策效力递减,近期“首套结清再买二套,公积金首付2成”等政策落地较慢,刺激需求有限等都是导致成交量上涨动力不足的原因。

  对于四季度市场,王宸认为,将是房企今年业绩冲刺的最后时机,营销力度必然会加强,成交量回升可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