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1个创新项目落户六大园区

  • 发布时间:2015-10-20 04:29:25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刘锟 实习生 张青)昨天,“众联杯”2015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赛的11个获奖项目,落户上海浦东软件园、复旦软件园等六大园区。这些项目将从上海开启全新的创新创业之路。

  由上海市信息服务产业基地联盟主办的“众联杯”大赛,去年5月启动,报名参赛项目超300个。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最终在2015年上海国际信息消费博览会决出创新金奖、创新银奖以及创新奖共85个。大赛重在引导创新创业项目的落地。为此,基地联盟赛后积极帮助获奖项目进行园区的落地对接。

  昨天的签约仪式上,Easycall云智能联络中心平台落户上海浦东软件园,高精度定位导航系统、物联网传感云平台、惠充电落户金桥经济开发区,zier智能手环、微型光纤光谱仪、云口语落户华东理工大学科技园,喵爪创新编程教育、西游汉字落户上海天地软件园,智能手机的包络跟踪器落地复旦软件园,公寓管家落地宏慧创意产业。另外,还有不少获奖项目正在与各园区协商中。

  为让创新创业项目真正落地,各园区还针对创业者需求,陆续出台一系列园区政策,打造服务软实力。比如,金桥经济开发区打出“梦想始发站”口号,为从零开始的创业公司提供共享式办公空间、完善的创业社区、高效的创业辅导与培训、投融资等一站式服务;上海浦东软件园在原有的孵化器基础上,开设众创空间,从而形成众创空间、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基金的创新创业全产业链,并筹划打造国际创新中心;复旦软件园以复旦大学为依托,以金融信息服务业、现代信息服务业、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数字内容等为主导,重点发展软件产业、数字内容产业和文化产业。

  产业基地联盟也将进一步推进全市信息服务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和联动发展,提升投资服务环境。联盟计划建立行业信息服务数据库,打造基地联盟网络服务平台,对接社会服务资源,实现园区资源共享,创造互补共赢的合作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