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空激烈“拉锯” 沪指3400点得而复失

  • 发布时间:2015-10-20 04:29:39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GDP数据对A股影响有限

  国家统计局10月19日公布中国三季度GDP数据,同比增速放缓至6.9%,为近6年来首次跌破7%。

  从最热门的股市行情来看,GDP增速放缓,对A股影响有限,分析人士指出,四季度稳增长政策将继续显著,市场逐步缓解,因此,股民们不必过分担心。

  A股反弹行情是否有望延续?国庆节后,A股市场情绪出现明显转变,做多效应进一步放大。长城证券19日发布晨报称,对于A股市场年末这段行情,完全可以看高一线,同时预判“现在到12月底将出现一波15%幅度的反弹。”

  A股正向反馈作用仍待观察

  昨日股指再度在权重板块的带动下试图发起冲高进攻,但是随着不稳定因素的集聚,行情不稳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而且,十月份股指的涨幅已经超过了12%,累计了较大的获利筹码,而且近期市场的连续上攻,除了几大权重暂未表现之外,其他的权重、题材几乎是表现了一番,已经存在短暂调整的需求。

  财富证券解释了震荡的原因,他们认为就目前的市场而言,大盘突破近一个月的2850点至3250点的箱体后,正走在估值上升的轨道上,但一方面经济增长迟迟不见起色有可能制约反弹的空间,另一方面海外市场对A股的正向反馈作用仍有待观察。

  投资者保持适量的仓位

  昨日A股盘中一度因为工业4.0概念股的回落等因素而有所跳水。不过,随着券商股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股、央企改革概念股的强势回升,在尾盘A股市场再度震荡企稳,说明短线A股仍有走强的能量。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保持适量的仓位,积极跟踪当前市场主流资金图谋破局的突破方向。其中,央企改革概念股、中小市值重组概念股仍然是市场热钱竞相追捧的对象。而新能源动力汽车、生物技术概念股的表现仍然可期待,尤其是新能源动力汽车概念股似乎已有进入到主升浪的态势中,多氟多比亚迪正海磁材大洋电机天齐锂业等产业链的相关个股或者分级基金正运行在主升浪的趋势中,短线或将继续给持有者带来不菲的投资收益预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