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2家P2P平台斩获多项大奖

  • 发布时间:2015-10-20 03:29:49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大千)经过一个半月的多方位综合测评,昨日下午,2014——2015首届武汉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P2P)年度评选结果水落石出,12家P2P平台斩获多项大奖。

  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的代表,如今P2P网贷行业正处于飞速发展时期。P2P以平均高于10%的年化收益率,几乎秒杀市场中绝大部分理财产品。但这一新兴投资渠道方兴未艾,再加之监管细则尚未出台,目前P2P网贷行业鱼龙混杂,从而导致很多投资者仍在犹疑、观望、不信任。

  本着公平公正原则,9月8日,武汉广播电视台、武汉晨报、互联网金融联盟组织——常青盟联合启动“首届(2014-2015)武汉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P2P)年度评选”,网贷中国、英科信息、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网贷谈协办协办,推选出一批健康优质的P2P平台,供投资者参考。

  此次评选本着专业、透明、公正、严格的考核的原则,组委会对入围企业的各项指标进行了层层选拨,并公开招募20多名投资体验爱好者,以及技术专家、投资专家、律师、学者、行业专家走访每一家平台,对各项指标进行打分。最后综合微信平台投票、体验团投票及专业评审委员会投票,最终决出七个单项奖和最具影响力平台大奖、领军人物大奖、创新产品三个大奖。

  在颁奖典礼现场,针对目前P2P发展现状和问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博士后冀志斌针对新常态下P2P平台的发展进行了展望,他认为,未来P2P平台应减少与传统机构的竞争,对贷款额度进行控制,立足互联网,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尽可能降低风险。各P2P平台之间,P2P负责人和投资者也面对面,就P2P风险控制、良性发展及如何选择靠谱的P2P平台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

  多位参加颁奖盛典的投资者在接受采访时称,这个评选非常有意义,P2P行业发展风起云涌,发展迅猛,但鱼目混乱,尽管有高收益,但投资起来如履薄冰,唯恐平台跑路,鸡飞蛋打。举办公正权威的评选,让投资者走进P2P,近距离观察他们,让专家、投资者们共同投票,有利于投资者在今后的投资中有所指导和选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