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关助推荣成两公司上榜鲁首批造船“白名单”

  • 发布时间:2015-10-19 21:30:5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宋明超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山东省公布首批15家船舶“白名单”企业,荣成黄海造船有限公司以一级Ⅱ类钢质一般船舶生产企业、荣成造船工业有限公司以二级Ⅱ类钢质一般船舶生产企业的资质成为首批上榜山东省“白名单”的2家企业。

  进入“白名单”的船舶企业可以获得国家政策重点扶持,在融资、信贷等方面享受特殊待遇。此外,国外船东下订单,也会优先考虑与“白名单”企业合作。

  面对今年严峻的外贸形势和激烈的行业竞争,黄海造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建平深有感触地说:“当前受造船业产业链系统风险释放的影响,全球船舶市场仍旧比较低迷,新船成交回升乏力,但是因为有海关的一系列的行业帮扶措施,才能使我们的造船行业的升级之路能越走越远。”

  近年来,黄海造船有限公司和荣成造船工业有限公司牢牢坚持“错位经营、求专求特、总装造船”的经营模式,持续开展系列科研攻关,主攻各类高技术含量船舶的开发,已成为我国重要的多用途重吊船、客滚船以及远洋高端渔船、多用途货船等类型船舶的建造基地。

  为适应造船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型发展的新常态,荣成海关为船舶企业倾心打造了“量体裁衣式”的服务。例如,荣成海关积极引导造船企业实现海关管理升级,使黄海造船、三星重工等重点造船企业享受到可以先行办理担保验放手续、享受较低查验率等高级认证企业的通关便捷措施,降低企业通关成本。2015年前三季度,荣成市船舶出口总值达2.87亿元人民币。(宋明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