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开展“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15-10-19 21:30:5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吴烽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广东检验检疫局“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在中山等地举办并陆续展开。广东局充分发挥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所拥有的国家检测重点实验室、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技术优势,以多种形式相约开展“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34个涉及产品质量、食品安全、人身安全等专业检测实验室,围绕“迈向质量时代,建设质量强国”的主题,以参观、观摩、免费检测等方式相继向社会公众开放,全面展示和广泛宣传检验检疫实验室的技术支撑作用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当地政府、相关企业、行业协会以及院校师生等代表约2000人次“走进国检中心实验室”。

  广东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是系统内首家、华南第一家获得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中汽认证中心(CCAP)、荷兰车辆认证中心(RDW)等认可,从事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检验检测认证的权威专业机构。开放活动重点宣传了座椅产品质量鉴别、安全使用等相关常识,专家的生动演示汽车儿童安全座椅的碰撞检测过程,解答了群众疑惑。此外,“国门安全”的科普教育,激发了师生们浓厚的兴趣和好奇心,他们在医学媒介生物、植物检疫实验室不时驻足、流连忘返,反响热烈。

  (吴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