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关注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我省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人文交流

  • 发布时间:2015-10-13 07:31:36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讯(记者白德斌)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社会根基。去年以来,我省坚持以人文交流为基础和纽带,不断加强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合作。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去年以来,省政府外事办进一步加强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人文交流,通过人员间的相互交往与学习,增进民间交流与友谊,全面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人文基础,以文化交流促进经贸等多领域的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

  为加强甘肃与丝绸之路沿线各国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甘肃的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在2015年国际研习班的举办中,省政府外事办重点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我省国际友好城市代表参加。在为期一个月的研习期间,来自包括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印度、新西兰、匈牙利、罗马尼亚等“一带一路”沿线21个国家的29名交流员听取了有关我国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及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情况的专题讲座,考察了甘南、临夏、敦煌、嘉峪关等地,参观了企业、农村、城市社区和文化科研教育机构,(转3版)

  (接1版)参加了“一带一路”合作项目交流会、第二十一届兰洽会及形式多样的联谊联欢活动,达到了增进了解、深化友谊、推进合作、加强交流的预期目标。

  据统计,近五年来,我省开展人文交流出访项目386起,交流人数4500多人次,来访120多起,来访人数980多人次,年增长13%。特别是去年以来,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人文交流大幅增加,在我省成功举办的“亚洲合作对话——丝绸之路务实合作论坛”“行走中国·聚焦华夏文明创新”活动、“丝路中国行”活动、“聚焦丝绸之路经济带——2014甘肃国际经贸研讨会”等,扩大了甘肃的影响力,促进了其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建立友好省州关系,是加强人文交流的重要方式。今年5月15日,在中印两国总理的共同见证下,我省敦煌市与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奥兰加巴德市等4对中印城市缔结为友好城市关系。目前,我省已与“一带一路”沿线33个国家的49个省州建立了友好关系,促进了我省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去年甘肃与中西亚、中东欧国家进出口总额比重已经由2013年的18%提高到23%。

丝绸之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建机 11.02 2.80%
2 国际实业 8.98 2.16%
3 西安旅游 14.90 2.06%
4 国统股份 38.08 1.79%
5 曲江文旅 20.06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宁夏建材 11.46 -1.46%
2 西安民生 16.08 -1.35%
3 达刚路机 24.22 -0.74%
4 玉龙股份 8.74 -0.46%
5 新疆城建 11.65 0.09%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