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将加大对北太平洋海洋科研资金智力支持

  • 发布时间:2015-10-19 16: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青岛10月19日电 (记者 董冠洋)北太平洋海洋科学组织(PICES)第24届年会19日在山东青岛开幕,聚焦北太平洋的变化与可持续性。中国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在致辞中表示,将积极推动提升中国科学家PICES参与度,在极地科学合作、气候变化等方面加大智力和资金支持。

  PICES成立于1992年,是北太平洋地区重要的政府间海洋科学组织,成员国包括中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韩国和日本。研究范围涉及海洋生态、气候变化及渔业等多个方面。中国是PICES的创始国之一,也是六个成员国中唯一的发展中国家。

  “海洋科技正在向跨领域、高技术体系方向发展,进入了大联合、大协作、大区域的研究阶段。”陈连增指出,海洋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发展的物质基础和重要空间,世界的海洋国家联合起来,通过诸如PICES的合作平台,为全球范围内海洋的健康、有序和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PICES开展的综合性科研项目,和其他专业项目,增进了我们对北太平洋地区海洋物理、生物、化学和生态变化的了解”,PICES科学局主席托马斯·塞里奥特介绍说。

  作为中国海洋事务的主管部门,中国国家海洋局重视与PICES合作,今年PICES中国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中国国家海洋局将联合中国农业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等部门,积极发挥PICES中国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的作用,在海洋基础研究、海洋环境保护、极地科学合作、气候变化等方面加大智力和资金支持”,陈连增表示。

  PICES年会是国际海洋领域规模较大、影响力较广的国际会议之一。本届会议是该组织第四次在中国举办年会,会议持续11天,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海洋科学家将出席50余场专业研讨活动。(完)

太平洋(6010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