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星石投资杨玲:明年上半年经济将迎来温和复苏

  • 发布时间:2015-10-19 16:24:0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星石投资总经理、首席策略师杨玲女士

  三季度GDP增长略好于预期,明年上半年经济将迎来温和复苏

  2015年10月19日一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我国前三季度经济情况汇总。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48777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0%,二季度增长7.0%,三季度增长6.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39195亿元,同比增长3.8%;第二产业增加值197799亿元,增长6.0%;第三产业增加值250779亿元,增长8.4%。从环比看,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8%。

  GDP同比增长6.9%,略好于预期,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9%,较二季度7%有所回落,但是略高于市场6.8%的预期。从数据来看,中国宏观经济在合理、可控的范围内运行,不具有失速的风险。目前经济正处在筑底阶段,在稳增长政策作用下,稳增长效果会逐步显现,经济大概率会在明年上半年迎来温和复苏。

  尽管数据低于前值7%,但是随着一系列简政放权式的改革举措实施,改革所激发的活力正在持续释放,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前三季度,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51.4%,比上年同期提高2.3个百分点,高于第二产业10.8个百分点。内需结构进一步改善。前三季度,最终消费支出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为58.4%,比上年同期提高9.3个百分点。从2012年开始,服务业增加值占比首次超过二产以后,由工业主导向服务业主导加快转型,服务业成为近期经济稳定增长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撑。

  为货币宽松再开空间,长牛慢牛格局已定:从今天统计局公布的宏观数据来看:主要受传统产业产能过剩的拖累,工业增加值继续回落,固定资产投资仍然表现不佳。 目前来看,工业领域仍存下行压力,宏观经济仍处在筑底阶段。未来稳增长政策仍需加码,货币政策宽松的方向和无风险利率下行的趋势仍然不改,在流动性较为充裕的大背景下,大类资产仍会向股市持续转移,因此未来牛市发展的方向依然不变。但是由于股市杠杆资金的清理,投资者的理性回归,未来大概率是一个更为健康的长牛慢牛格局。

  消费依然是最大亮点:尽管从近日公布的数据来看,9月份PMI有所回升,PPI同比降幅止跌,环比降幅收窄,工业领域初显企稳迹象,但是面临的下行压力依然很大。同这些数据相比,消费数据社会零售总额一直持续上升,9月份社会零售总额数据同比增长10.9%,增速逐月提高,说明消费行业的景气度持续上升;另外中国的消费潜力依然强大: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367元,同比名义增长9.2%,远高于GDP6.9%的增速。因此在整个大消费景气向好,再加上一些与结构升级相关消费行业的增速明显等特征,未来业绩确定性较强、成长性较好的消费股一定会扛起引领市场上涨的大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