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二届中俄博览会成果丰硕

  • 发布时间:2015-10-19 11:31:0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天,密集的展览、商务、外事和文化交流活动之后,第二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暨第26届“哈洽会”于日前圆满落幕。

  据介绍,博览会以“对接合作-丝路经济带新机遇”为主题,充分体现中俄两国“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两大战略紧密对接,是中俄两国政府搭建的开放式交流平台,展的精彩、论的高端、谈的热烈,为所有参与中俄合作的第三方国家的企业开展经贸活动创造了对接机会,为推动中俄两国全方位交流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据黑龙江省贸促会会长鄂忠齐介绍,中俄务实合作促进了展会国际化水平的提升,韩国、日本、泰国等21个国家以及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的479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占参展企业总数的38.3%,为历届展会国际化程度最高。

  本次展会商务活动众多。中俄两国政府部门和机构共同举办专题商务活动13项,涵盖地方合作、远东跨越式发展区、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机电、林业、跨境电商、矿业、海关、旅游、工程技术、智库等领域。此外,黑龙江省及其他省市和有关部门还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洽谈对接、会议论坛、宣传推介等40项配套活动。

  截至10月15日共有15个交易团分别与俄罗斯、伊拉克、瑞典、日本、泰国、美国、希腊、瑞士、印度、蒙古、巴基斯坦、巴西、比利时、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德国、韩国、西班牙等21个国家和地区签订各类外贸、外资、外经等涉外合同,累计金额为24.68亿美元;累计意向协议金额为28.98亿美元。签订国内经济技术合作项目126项,合同累计总金额358.0亿元;意向协议99项,累计总金额198.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