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罐加多宝推广中国凉茶文化

  • 发布时间:2015-10-19 11:31:1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 当地时间10月15日,以“魅力广东牵手世博”为主题的广东活动周在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开幕,金罐加多宝以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官方指定凉茶的身份亮相,这预示着金罐加多宝国际化发展进程正在加速。

  此次米兰世博会广东活动周将向世界展示广东在农业和食品领域的传统文化和发展成果,特别是其独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岭南文化。作为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凉茶文化的代表,金罐加多宝将在活动周期间向中外嘉宾推广中国传统凉茶文化,加速金罐加多宝国际化发展进程。

  在中央“一带一路”、“文化走出去”的战略指导下,加多宝集团今年战略升级推出金罐加多宝凉茶,全面开启国际化战略布局,并积极参与国际饮料市场竞争。

  金罐加多宝今年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中国企业联合馆官方指定凉茶。随着今年5月米兰世博会开幕,加多宝高调亮相米兰世博会,向各国游客和中外嘉宾展示中国传统凉茶文化的独特魅力。在中国国家馆举办的中国传统文化全球推广——凉茶文化全球行(米兰站)暨金罐加多宝全球招商会上,金罐加多宝与米兰商会副会长Ezio Cappelletti现场签订了销售意向合同。

  会后,金罐加多宝仍在积极开展全球招商,目前已收到来自欧洲、亚洲、东南亚、南美、中东的几十家经销商合作咨询,且与来自阿联酋、马来西亚、俄罗斯三个国家的经销商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上世纪90年代初,凉茶创始人王泽邦第五代玄孙王健仪将祖传凉茶配方独家传授给加多宝,1996年,加多宝首创并推出了第一罐罐装凉茶,并在保证凉茶传统蒸煮工艺的前提下,开创了“集中提取,分散灌装”的大工业化生产模式,使得凉茶突破地域限制,从岭南一隅走向全国。

  20多年以来,加多宝持续投入数百亿资金,成功开创并做大了凉茶产业,让凉茶跻身于第四大饮料品类,连续多年在罐装饮料市场超越国际饮料巨头,牢牢占据凉茶领导者地位。

  在苦练内功的同时,加多宝也不断借助国际舞台,推广中国凉茶文化。2006年德国世界杯、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3年南京亚青赛、2014年巴西世界杯、夏季达沃斯论坛及入选2014年APEC官方指定凉茶,每逢国际盛事,都有加多宝的身影。

  加多宝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表示,加多宝将继续借助2015年米兰世博会这样的国际舞台,持续推广中国凉茶文化,全面开启国际化战略布局,将加多宝打造成世界级的饮料品牌。(胡笑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