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省拟重新立法加强湿地保护

  • 发布时间:2015-07-13 00:32:50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黑龙江省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这个省拟重新制定《黑龙江省湿地保护条例》,对全省湿地资源加强保护、规范利用、强化管理。《黑龙江省湿地保护条例(草案)》现已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原则同意,待修改完善后报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黑龙江省是我国湿地资源大省。据黑龙江省湿地管理部门介绍,全省现有湿地面积55.619万公顷,占全省国土面积的11.8%,建有85处湿地自然保护区。其中,沼泽湿地面积占全国沼泽湿地的五分之一。

  2003年,黑龙江省出台了《黑龙江省湿地保护条例》。条例出台距今已有12年,在实践中陆续发现了一些新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一些条款内容已不适应新形势需要,存在保护力度不够、管理方式单一、体制机制障碍等问题。

  根据《黑龙江省湿地保护条例(草案)》,全省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湿地保护制度,采取全面严格的保护措施。(记者孙英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