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森工总局召开《黑龙江省森工林区旅游发展规划》评审会

  • 发布时间:2015-07-08 00:32:55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日,黑龙江省森工总局《黑龙江省森工林区旅游发展规划》评审会在哈尔滨市举行。现场,工作组专家对《规则》内容进行了讲解,出席会议的旅游界专家对该《规划》提出了建议,为龙江森工的未来发展把脉、谏言。

  森工总局召开《黑龙江省森工林区旅游发展规划》评审会。

  黑龙江省森工林区作为国家重点国有林区,一直肩负着资源管护和发展产业的双重历史责任。在国家林业局天保工程二期实施方案的指导下,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产业发展、转型、升级为目标,森工总局制定了“四八四三”产业发展战略,确定了八大支柱性产业,其中森林生态旅游业以其拉动性强、适应市场需求及可持续发展等优势,历经十年森工上下的努力,已成为林区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

  随着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将旅游产业定位为战略性支柱产业,为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持久动力。龙江森工林区旅游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具备了大旅游产业发展的基础,为指导森工林区旅游业的健康发展,2013年6月,总局委托浙江远见旅游设计有限公司编制了《黑龙江省森工林区旅游发展规划》。规划旨在推进旅游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实现旅游业与经济、社会、生态、民生等相关产业的联动发展,使龙江森林生态旅游成为国际知名、国内著名的高品质度假目的地,真正成长为龙江林区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和推动全局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强大动力。

  该规划的制作历时三年,工作团队集中国内旅游、经济、城建、园林、环保、金融及管理等多行业专家的智慧,对国有林区进行了较全面的资源踏查和分析,在多方征询意见后,进行了两次公司总部审核,于2015年6月形成了最终评审稿。本规划在生态保护的基础上,本着“坚持可持续发展,加快转型升级”的原则,吸收国内外先进区域发展经验,以市场为导向,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将旅游业发展融入龙江森工社会经济发展中,全方位、多层面的规划设计龙江森工旅游产业,规划了未来15年中森工国有林区旅游业发展的方向、目标、战略定位、功能布局、项目策划、营销策略及行业管理等内容,具有系统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目前我省林区产业规划中规模最大,涉及林业局最多,时间跨度最长,设计水准较高的一项规划,符合森工旅游发展的实际需要,将为森工旅游的形象定位、开发建设、资源整合等提供科学、合理的依据。该规划没有单纯局限于对旅游产业规划,更对旅游业在林区各项事业发展中作用、布局、地位进行了谋划,代表了国内森林旅游规划的较高水准,体现了我省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探明了我省林区旅游业发展的巨大潜力。

  下一步,森工林区将融入互联网经济,进一步提高知名度,拓宽市场,推动我省森林生态旅游的大投入、大开发、大提升,推动国有森工林区经济的全面转型发展,助力我省经济快速发展。(记者王蕊姜宇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