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省林业厅完成上半年森林经营工作

  • 发布时间:2015-07-03 08:32:14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7月3日讯2015年上半年,黑龙江省林业厅按照年初的工作规划,圆满完成了半年工作任务,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

  第一、大力开展森林经营工作。一是组织编写2015年中央(省级)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制度实施方案。二是指导黑龙江省国有林场2011-2020年森林经营方案中期调整工作。三是2014年森林采伐伐区作业质量检查验收和森林抚育补贴促进工作。四是国有林场数据库2014年度数据录入、审核工作。五是筹备第三届国有林场职业技能竞赛,已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比赛场地及相关工作组。

  第二、积极推动国有林场管理工作。一是按照国家林业局场圃总站安排,组织完成黑龙江省各单位23人报名参加两期场长培训班。二是完成黑龙江省国有林场2014年度工作总结,报国家林业局。三是编制了国有林场基础设施“十三五”规划提纲。

  第三、着力实施国有林场改革工作。一是组织召开黑龙江省国有林场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杨国亭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二是参与完成林业厅国有林场基本情况统计调查工作。三是组织召开黑龙江省国有林场改革培训会议。四是参与完成省财政厅、林业厅组织的全省《国有林业有关情况调查表》填报与统计审核工作。五是起草黑龙江省国有林场改革方案。

  第四、扎实推进贫困林场工作。一是根据国家林业局《国有林场管理办法》的要求和《财政部国家林业局关于印发〈国有贫困林场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精神,结合黑龙江省贫困国有林场的实际情况,按照由国家林业局发布的《国有贫困林场界定标准与方法》,完成了全省国有林场界定工作。二是组织贫困程度综合得分排名前13名的国有林场,编报扶贫实施方案,经省林业厅和省财政厅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评选,评出8个国有林场,共申请2015年中央财政国有贫困林场扶贫资金1257万元。

  第五、全力做好林区公路工作。一是按厅工作部署完成了黑龙江省林区公路日常养护管理工作。二是并对2013年黑龙江省农村公路建设计划林业厅庆安国有林场管理局47.375公里建设任务施工进行了督促落实。三是编制了林区公路“十三五”规划提纲。(蒋甘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