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反弹行情向纵深演绎

  • 发布时间:2015-10-19 11:29: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杨菲

  【盘面简述】:

  周一两市跳空高开,沪指开盘站上3400点。随后市场回补跳空缺口,并继续震荡反弹。足球概念、证券、迪士尼石墨烯国资改革等题材涨幅居前。机场航运、两桶油改革、物流、有色等板块出现调整,跌幅居前。随着近期的持续反弹,市场逐步转入强势区域,后市上涨空间打开。操作上,中线重点关注三季报预增的成长股和超跌蓝筹股.

  【板块方面】:

  石墨烯板块率先启动:德尔未来涨8%,中国宝安涨6%,方大炭素涨4%;锦龙股份复牌两连板,带动国元证券西部证券东吴证券纷纷冲高。迪士尼概念出现涨停潮:锦江股份龙头股份哈尔斯浦东金桥涨停。

  【消息面】:

  1、油气改革取得重大突破

  国务院日前授权新华社发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意见》明确,加快推进能源价格市场化,择机放开成品油价格。油气改革打破上游垄断,将释放一个数万亿的蓝海,油改概念股有望站上风口。

  2、东盟自贸区升级谈判在即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围绕“迈向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加强防务安全合作”主题,就推进中国-东盟防务安全合作提出了5点倡议。共同把握好合作大方向。坚定落实中国-东盟领导人共识,不断深化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3、协同产业发展京津冀联动金融创新

  多位业内人士日前在“2015金融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峰会”上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需要在交通、生态环境、产业方面率先突破。三地相关政府部门人士透露,三地正加紧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相关规定,有些规定的初稿已基本成形,等待最后发布。同时,三地将加大金融改革和创新力度,支持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一体化和产业升级一体化建设。

  【巨丰观点】:

  周一两市跳空高开,沪指开盘站上3400点。随后市场回补跳空缺口,并继续震荡反弹。足球概念、证券、迪士尼、石墨烯、国资改革等题材涨幅居前。机场航运、两桶油改革、物流、有色等板块出现调整,跌幅居前。

  早盘石墨烯概念股快速拉升,截止目前,德尔未来涨8%,中国宝安涨6%,方大炭素涨4%。消息面上,2015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将于本月28日至30日召开。由诺贝尔奖得主安德烈。海姆领衔的多位专家,将就石墨烯在环保、锂电池、可穿戴等领域的应用前景展开讨论。

  券商板块再度雄起,锦龙股份复牌两连板,带动国元证券、西部证券、国金证券冲击涨停,华泰证券东方证券光大证券、东吴证券等集体冲高,涨幅超6%。下半年以来,券商政策面好坏参半。一方面IPO 暂停及定增放缓使得券商股票承销业务进入寒冬,但另一方面随着公司债新政以及企业债发行的放宽,券商债券承销迎来春天。近期券商公布的财务数据显示,经营已大有改善。

  迪士尼概念早盘再次飙升:锦江股份、龙头股份、哈尔斯、浦东金桥涨停,界龙实业锦江投资大众交通等涨幅超6%。消息面上,迪士尼开园临近,预计95%为国内游客,将加大本土游客的服务。迪士尼度假区及周边区域的开发分为三期,迪士尼开园客流预计1000万人次,这将长期利好迪士尼概念股.

  对于近期的持续反弹,宏观面给出数据支撑:中国三季度GDP同比增6.9%,预期6.8%,前值7.0%。中国银行9月发布的《2015年四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认为,展望四季度,稳增长政策将继续显效,房地产市场亦持续回暖,经济增长有望回稳。

  总体来看,巨丰投顾认为大盘反弹已经进入纵深位置,沪指突破3000~3200点的箱体后,十三五规划主题投资以及三季报预增板块成为推动大盘继续上行的动力。A股8月24日留下的跳空缺口,目前创业板指数已经率先修复这一缺口,主板市场也在逐步修复,后续空间依旧可期.操作上,重点关注三季报预增的成长股和超跌蓝筹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