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赚钱效应持续 4股逼近历史高点

  • 发布时间:2015-10-19 11:30: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根据第一财经《财商》统计,本周以来创今年高点的股票有27只,较上周多了10只,这说明赚钱效应仍在继续,不断有个股突破6月份的高点,启动新一轮行情。

  在这样的赚钱效应下,什么股票会创新高值得投资者关注。根据数据菌统计,目前逼近历史以来最高点的股票有4只,分别是界龙实业(600836.SH)、网宿科技(300017.SZ)、广汽集团(601238.SH)、洪城水业(600461.SH),距离年内高点不到10%。

  其中界龙实业、网宿科技、广汽集团是最接近年内高点的股票。

  上周五界龙实业收出涨停,报收于34.42元,距离历史高点34.68元只有0.76%的距离,是突破概率最高的股票,而且界龙实业具备迪士尼概念,极易被资金关注。

  根据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的披露信息,上海迪士尼乐园预计于2016年年初正式开园。作为全球第6个、中国第2个迪士尼乐园,上海迪士尼乐园从项目规划至今已历经10余年。项目最终于2011年4月正式开工,预计在2016年年初向游客开放。从年报数据看,界龙实业旗下10家包装印刷子公司均位于上海迪士尼周边(上海迪士尼一期园区北侧)。包装印刷生产基地工业土地储备合计约300亩,地上厂房建筑约50万平方米。市场认为,凭借界龙在包装印刷领域的实力,加之优越的地理位置,不排除公司未来与上海迪士尼在包装印刷相关配套产品上(如门票、地图印刷等)有合作。

  界龙实业在2015年6月份完成一轮定增,定增价格28.78元/股,共募集资金5.13亿元。其中大股东上海界龙集团认购27.3%,并锁三年。28.78元一线将有望成为公司股价的有力支撑位。

  网宿科技上周五盘中摸高至64.75元,最终收盘于61.73元,历史最高点66.08元,收盘价距历史最高点有约7%的距离,本周有望突破。网宿科技是一只创业板股票,极具代表性,从这轮反弹行情来看,创业板率先走强。

  近期公司发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前三季度归属净利润增速在70%~90%之间,高增长超市场预期,公司近年来持续受益于互联网流量的爆发,CDN行业规模实现了高速增长,未来三年行业规模有望保持40%的复合增长率。中信证券预计,公司CDN业务将吸收行业绝大部分增量,龙头的地位将更加稳固。

  广汽集团也是一只接近历史高点的股票,数据显示,6月之后的A股震荡对广汽集团股价未造成太大影响,仅在7月8日出现过一字跌停板,而从形态上来看,这只股票早在7月23日就已经突破了6月份的高点,7月29日刷新历史新高21.3元后进入横盘休整期,如今,这只股票仍存在突破新高的可能,上周五收盘价在19.84元,距离21.3元的高点约7.32%。

  另外一只接近历史高点的股票是洪城水业,较高点还有8.24%的距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