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食品安全没有零风险只有不断降低风险

  • 发布时间:2015-10-19 08:31:57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方便面、罐头饮料有防腐剂,吃了会变‘木乃伊’”、“吃了含膨大剂的水果会导致性早熟”……这些耸人听闻的网络传言,你是否曾信以为真?

  “吃动物怕激素,吃植物怕毒素,喝饮料怕色素,吃什么,心里没数。”食安事件让消费者对食品充满焦虑。浙江大学馥莉食品研究院执行院长刘东红教授解释,方便面是一种干制食品,水分活度小于0.2,没必要添加防腐剂;罐头饮料和果汁饮料是包装以后,经杀菌处理再进入流通领域的,这类食品在杀菌的过程中,已经杀灭了微生物获得了安全性,也没必要使用防腐剂。除了某一些类黄酮外,植物激素和植物的生长作用有关系,和人没有直接关系。“对食品安全问题一定要有5个普遍认识:首先食品安全零容忍,但是没有零风险,只有不断降低风险;第二,含有毒有害物质的食品不代表这种食品就是有毒的食品;第三,不合格的食品也不等于有毒有害的食品;第四,危害度和恐惧度不对称,担忧不代表就是有危害的;第五,合理期待我国的食品安全水平。”

  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来到杭州,作为大赛的支持单位,康师傅华东地区董事长杨乾辉表示,活动将促使每一位大学生都能用自己的行动去传播食品安全知识。 本报记者 陈婕

食品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顺鑫农业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莱应材 15.52 4.37%
5 凤凰光学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圣农发展 13.49 -2.67%
2 东方海洋 8.32 -1.66%
3 达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仪器 6.64 -0.75%
5 美亚光电 19.26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