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客车博览会在比利时举行:中国新能源客车开拓欧洲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0-19 07:21: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张 杰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16日,两年一度的全球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专业客车展之一——世界客车博览会在比利时科特赖克展览中心开幕。该博览会创办于1971年,由世界客车联盟举办,与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并称为世界客车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两大展览会,已成为世界客车发展趋势的风向标。越来越多的客车制造企业通过该平台获取欧洲订单。这次车展不仅吸引了奔驰、斯堪尼亚、沃尔沃客车等欧洲豪华客车品牌,宇通和比亚迪等来自中国的客车品牌也占据了一席之地。

  欧洲作为高端客车的重要市场,一直以来是欧美客车制造企业的必争之地。由于欧洲城市客运车辆目前以柴油车为主,行驶里程长、燃料消耗量大,是城市大气主要污染源之一。推广节能与新能源客车,成为大中城市节约能源和改善空气质量最有效的途径之一,零污染、零排放的纯电动客车也成为欧洲市场改善空气质量的重要选择之一。根据欧委会的规定,所有欧盟国家的公交和客运大巴必须在2020年完成换代。为达到欧盟规定的减排标准,在本年度的车展中,各家制造商都主打节能、减排概念,而在这其中,以宇通公司为代表的中国制造的纯电动客车吸引了欧洲各国的注意。

  宇通公司在此次车展全球首发了一款专门为欧洲城市巴士线路量身设计的纯电动汽车,海外营销部常务副总经理常浩在展会上宣布,法国最大的客运公司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TP)在会展开始前已经邀请宇通公司参与“绿色巴黎计划”,试运营该公司的两辆纯电动客车。“我们已经有一辆客车运抵巴黎,将在大众运输公司进行为期半年的试运营”,如果运营顺利,宇通将有望成为其未来十年新能源客车的主要供应商之一,这也意味着宇通客车有望成为中国首批规模性进入国际市场的新能源客车品牌。

  参加展览的许多欧洲运营商对这款纯电动车展现出浓厚的兴趣。法国大型客车经销商DCG的总裁皮埃尔表示,随着中国客车质量的提高以及售后服务的到位,越来越多公司开始关注中国客车,“欧洲正处在经济危机之中,法国希望控制汽车进口,以保证本国的制造业和就业增长,而宇通找到了一个平衡点,纯电动客车不仅有利于环境,也有利于促进法国就业,今后以宇通为代表的中国客车品牌将在西欧客车市场越来越受到欢迎。”

  随着中国客车产业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成为中国客车产业的一个品牌。凭借这个优势,中国客车业已经率先实现了走出去,抢占了这一领域的技术制高点。展会上,作为宇通客车在法国的经销商,皮埃尔掩饰不住自己的兴奋,他指着首发的纯电动汽车向记者表示,相比欧洲品牌,中国汽车质量相同,价格低,关键是有纯电动的客运经验,这在今后,肯定会带来中国车企、法国经销商和运营商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多赢局面。

  (本报布鲁塞尔10月18日电)

国新能源(60061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