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北赤城再为北京输水 计划输水2000万立方米

  • 发布时间:2015-10-19 06:32:2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雷汉发、通讯员王满龙报道:河北省赤城县云州水库日前再次提闸为北京放水,此次计划输水2000万立方米,历时50天。这是云州水库第16次集中为北京输水。

  赤城县是北京重要的饮用水源地,境内3条河流全部输入北京市的白河堡和密云两座水库,占密云水库来水量的53%。近年来,赤城县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进行植树造林、防风治沙和小流域治理,先后实施了“21世纪首水项目”、京津风沙源治理、京冀生态涵养林、退耕还林等一系列生态工程,共计造林180多万亩,森林覆盖率由35.7%提高到44.28%,完成治理面积2150平方公里,每年减少泥沙排泄160多万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