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个会展行业政策性小贷项目落户广州

  • 发布时间:2015-10-19 06:31:5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家轩 实习生/张栋)日前全国首个针对会展服务企业的政策性小贷融资项目落户羊城,广州会展产业商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和股份制银行代表机构等三方代表签订了“亿元帮扶展览企业计划合作协议”。

  据悉,该政策性小贷项目将定向服务于商会会员企业,解决小、微型会展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预计广州将有数百家小、微型会展企业从中获益。根据计划,2015年底可提供第一批次约千万元资金让多家会员企业受惠,2016年将继续储备过亿元资金。

  由小微企业借款人向人保财险投保政策性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后,银行以此为主要担保方式向借款人发放经营贷款,从而解决小微企业抵押物难题的模式,正是当前国家所鼓励的政策性小额贷款保险模式。广州是全国三大会展城市之一,尽管起步早、发展快,但近年来也面临着激烈的国际国内竞争,小微型会展企业一直受资金“掣肘”。通过这一模式,不仅开发出适合展览业发展特点的保险产品和信贷模式,也进一步拓宽了展览服务企业的融资渠道,有助于促进广州展览行业的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