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进出口企业实现“一地注册、全国报关”

  • 发布时间:2015-10-12 23:29:4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符允翠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广东美的集团属下一家注册地为拱北海关的企业,在广州海关隶属佛山海关驻顺德办事处的北滘口岸申报出口一批货物。此批货物不经转关,直接运往深圳海关隶属大鹏海关通关出境。这标志着广州海关成功办理了区域通关一体化模式下全国首票“一地注册、全国报关”货物的海关手续。

  此前,区域通关一体化模式下,企业可以选择自主在经营单位注册地或货物实际进出境地两地海关办理货物申报、纳税和查验放行手续。而随着“一地注册,全国报关”改革的启动,企业选择范围更广,不再受注册地和货物进出地的限制,实现任意海关办理货物通关手续。

  今后,不论是否在广州海关备案注册企业企业均可选择在广州海关关区内采用通关一体化模式办理货物进出口手续。广州海关关区内的企业集团总部可以选择将原来分散在全国各地具有法人资格的分支机构进出口业务,统一在总部所在地进行申报,实现专业化和集约化报关,从而更有利于总部企业统筹管理、整合人力资源、节省通关成本、提高通关效率。这是海关提升贸易便利化、服务企业、促进外贸稳增长的一项重要举措,也将助推企业发展总部经济、实现新的跨越。(符允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