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搭平台巧引“韩潮”到中部

  • 发布时间:2015-10-19 01:31:1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俞慧友 彭娇 刘德林)“我们拟抓住产业从沿海发达地区到中西部地区的梯级转移机遇,加强与韩国在产业、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对接。”10月12日,2015年首届湖南中韩经贸文化活动周新闻发布会上,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峰表示。

  韩国对中国投资逐步从东部省份转入中西部,截至2014年,湖南实际到位韩资11.5亿美元,湖南与韩国的进出口贸易额9.8亿美元,同比增长14%。湘韩间经贸发展空间大,技术、产业、市场互补性强,韩国汽车、电子、美容、食品、文化影视等产品在湖南市场较为火爆。为促进双方贸易合作快速发展,湖南拟于10月31日至11月3日,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15(首届)湖南中韩经贸文化活动周”,以产业对接为主题,搭建湘韩产业对接平台,进一步深化双方全方位合作。

  为加深韩企对湖南的了解,组委会8月已在韩国首尔成功举办省情及项目推介会,根据企业个性化需求搭建对接平台,组织湘韩产业合作推介会暨签约仪式、湘韩产业合作交流洽谈和实地考察等系列活动,专题对接活动主要集中电梯产业、韩流服饰、美丽产业、食品餐饮及手游动漫等项目。

  罗双峰表示,湖南与韩国在产业、经贸等方面有较强互补性。韩国拟带来包括先进制造、手游动漫、食品餐饮、化妆美容、服饰、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项目。前期对接洽谈,已达成一批合作成果,主要包括湖南省商务厅与韩国庆尚南道未来产业部等单位的全面合作协议、长沙职业技术学院与电梯大学培训协议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