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5年内推进养老产业示范园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0-19 01:31:1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乔地)河南省养老产业发展持续发力。河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养老健康产业发展示范园区(基地)规划建设推进计划》提出,力争到2020年建成50—60个养老健康产业发展示范园区,新增养老床位4万—5万张。

  《计划》提出,要通过建设不同特点和各具特色的养老产业示范园区,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养老服务需求。在生态良好、气候宜人、交通便利的地方,规划建设以旅游、休闲、养生为主的养老产业示范园区;在中医药资源丰富、优势明显的地方,规划建设以保健养生、医疗康复为主的养老产业示范园区;在老年人口集中、医疗资源丰富的城市或近郊,规划建设医养结合、以养老服务为主的养老产业示范园区。

  该《计划》鼓励房地产、金融保险、医疗养生、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企业投资养老产业,鼓励探索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建设一批养老产业示范园区项目,将符合条件的企业纳入养老产业基金和河南省PPP基金支持范围,按照“谁投资、谁受益”原则,支持社会资本采取PPP等模式,投资建设养老产业示范园区。

  在优惠政策方面,河南省拟发送多种“大礼包”。在用地上,《计划》明确提出,优先保障养老产业示范园区建设用地供应。新建养老服务机构项目用地涉及新增建设用地,当地政府在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指标中优先安排;符合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条件的,可优先安排周转指标;对临时改变建筑使用功能从事非营利性养老服务的,可按照固定建筑办理建设、环评、消防等手续,对连续经营一年以上的,五年内可不增收土地年租金或土地收益差价。

  在资金方面,河南省继续通过财政贴息等方式支持养老服务企业提高融资能力,鼓励各地研究制定以补助投资、风险补偿等方式支持养老产业示范园区建设的具体办法,支持符合条件的养老服务企业通过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发行企业债券和中小企业私募债券等多渠道筹措资金。

  医养结合是养老产业发展的新方向。《计划》鼓励医疗卫生资源进入养老产业示范园区,对符合相关条件、为示范园区老年人提供服务的非公立医疗机构,可与公办医疗机构享有同等待遇,并按程序及时将其纳入医保定点服务范围,执行与同级公立医院相同的支付政策。

  《计划》要求强化监管,安全监管部门要依法对养老产业示范园区的生产安全事故进行调查处理。民政部门要督促和指导养老产业示范园区强化内部管理,规范服务内容。公安、卫生、食品药品监管、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定期开展业务指导和卫生防疫、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检查,督促养老机构落实卫生防疫、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养老产业示范园区安全运营。

养老产业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东诚药业 12.17 5.92%
3 机器人 22.00 5.31%
4 同方股份 10.97 5.08%
5 东富龙 8.74 2.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上海三毛 13.47 -5.21%
2 三毛B股 0.97 -2.62%
3 中源家居 33.54 -2.47%
4 鱼跃医疗 24.13 -1.79%
5 世联行 9.40 -1.7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