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海拔高水压特长隧道快速施工技术”通过验收

  • 发布时间:2015-08-17 01:30:4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动态播报

  科技日报讯 (记者马延芳)近日,青海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专家对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高海拔特长隧道涌水机理分析及反坡排水系统设计研究”“高海拔特长隧道长距离施工通风技术”项目进行了验收和成果评价,该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高海拔长距离射流巷道通风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北京交通大学等院校,围绕研究课题开展技术攻关,取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国家级工法1项,发表论文20多篇。“高海拔高水压特长关角隧道快速施工技术”的成功应用,确保了西格二线的按期开通。新关角隧道的建成,火车经过关角山的时间由2个小时缩短为20分钟,青藏铁路西宁到格尔木段的运力由每日平均17.7对增加到56对、年均运货量由1900万吨增加到4200万吨,也为即将开通运营的拉萨至日喀则铁路和未来的拉萨至林芝铁路等储备了运力,对完善西部地区尤其是青藏两省区的铁路网结构,加强青藏两省区与内地的经济联系和人员往来等具有重要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