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红豆集团穿戴智能产品亮相江苏省工业设计周

  • 发布时间:2015-10-19 01:31:0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过国忠)10月10日,在第二届江苏工业设计周无锡分会场上,红豆集团旗下的“深圳红豆穿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豆穿戴智能)正式揭牌,该公司推出的穿戴智能产品成为引爆全场的亮点。

  红豆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周海江在当天活动上表示,在当下互联网大潮和物物相连时代,企业必须以变求生,穿戴智能化是服装产业发展的一大趋势,红豆正是看好这个巨大发展空间,加快布局,进军这个行业。

  HOBand心电手环是发布会的主打产品之一,该手环中的心电技术是核心技术,通过嵌入心电传感器来完成。打开佩戴者手机蓝牙和同步数据,将手指触碰在手环上的金属电极,该产品的手机APP端就能精确的显示出心率、R波间隔、心脏健康、运动强度、脉冲等各种指标,将佩戴者的身体健康状况直观地展示给佩戴者。值得一提的是,该手环包含一个BMD2芯片,其监测的心电与专用的医疗器材的契合度达到96%,心率的监测几乎无差距,一佩戴就可实时了解心脏情况,让HOBand心电手环成为心脏亚健康患者的“贴身管家”。此外,HOBand心电手环集计步、热量消耗、情绪表现、睡眠提醒等多项功能于一体,又能够满足年轻人对智能手环的需求。目前,手环正在申请美国FDA和国内CFDA认证。

  最吸引全场嘉宾眼球的还要数红豆穿戴智能推出的一款概念性的智能服装——炫酷文化衫。该服装是由红豆集团联手武汉大学共同推出,利用印刷技术及花式可选的特点,先对印花图案进行处理,并将LED系统设计入服装表面,根据消费者的需要一按动开关会发光。通过光电+纺织技术的运用,让消费者体验炫酷文化理念。

  据红豆穿戴智能负责人王卫东介绍,此次红豆集团进军穿戴智能行业,成立深圳红豆穿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不仅是与集团原有的产业有机结合,还颠覆了传统服装产业模式。未来,红豆穿戴智能以打造一流的穿戴智能企业为目标,探索穿戴式智能设备新型商业化模式,整合红豆集团优势产业资源,通过应用穿戴式技术对日常穿戴进行智能化设计、开发出可以穿戴的设备,如手环、儿童手表、腰带、鞋、鞋垫、电路服装等,开拓业务新板块,为服装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第二届江苏工业设计周是由江苏省经信委和省工业设计协会主办,旨在加快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推进全省工业设计产业化,先后在南京、无锡、常州、扬州等地举办。此次无锡分会场在红豆集团举办,是对红豆集团在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方面的肯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