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市成功拍卖10项科技成果成交金额1265万元

  • 发布时间:2015-10-19 01:31: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建高 通讯员纪芳)10月15日,在青岛市第三次科技成果拍卖会上,青岛光电工程技术研究院的船舶污染气体在线检测技术项目,最终以300万的价格,被青岛欧森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竞得,成为成交价格最高的一项。此次科技成果拍卖共有23项科技成果参加拍卖,有10项拍卖成功,成交金额1265万元。

  参与此次拍卖的23个项目中有10项成交,参与竞拍的项目多集中在化工、机械以及药物领域,其中既有接地气的按摩保健装置,也有工业上迫切需求的新材料、新技术,还包括微球和微胶囊制剂、船舶污染气体检测技术、智能管理和控制系统等,涵盖了医药、环保、建材、化工和互联网等多个领域。

  来自大学科研院所的9项科技成果占据了此次科技成果拍卖的半壁江山,来自青岛农业大学的“头孢噻呋靶向微球和微胶囊制剂”凭借微球靶向性强、释放速度快、残留少等优势为此次科技成果拍卖会拿下头筹。青岛恒佳伟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作为科技中介去年拍得一项工业废气处理技术,今年再次斩获来自青岛科技大学的“高校热屏节能结构图层材料研究与产业化”,此项技术曾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在技术上相当成熟,已经可以直接应用于产业化,这种涂层是一种多功能降温涂料,可以有效地降低被涂装物表面和内部温度,起到节约能源的作用。

  记者在现场发现,青岛博智达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的两项技术分别被来自重庆和河南的企业所拍得。“企业面临转型升级,智能机器人、自动化技术是当前我们企业迫切需要的技术,技术无地域,再远我们也得瞄准这些好科技。”重庆祥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洛阳兰迪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同样也对智能化、数字化的“玻璃机械自动化焊接技术”青睐有加,以万元竞拍成功。

  据介绍,今年1—9月,青岛市实现技术交易3525项,技术交易额47.5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4.6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