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朱立伦发文谈参选心路 自承有“凡人的困惑”

  • 发布时间:2015-10-18 09: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拖这么久…不过就是凡人的困惑罢了!”国民党临全会昨天(17日)确定征召朱立伦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朱立伦晚间在脸书感性发文,首度表达曾有参选念头,叙述一路以来内心挣扎,引用林宥嘉“走钢索的人”一曲中,“往前是解脱,后退是自由”的歌词,自承也有凡人的困惑,并搬出电影“不可能的任务”作哏,强调越要险中求胜,败中求胜。

  “刚泡好咖啡,对着计算机,路上无车无人,夜深无声,沉默太久、伤害也太重,我想该是和大家说清楚几句话的时候。”朱立伦文章开头先对支持者说对不起,并一一对外界指他“胆小怕输”、“拖这么久”的质疑,感性回应。

  朱立伦说,他虽不是胆大包天的人,但也绝不至于害怕怯战。他称曾想过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但去年此时党内希望他一定要竞选连任,守住新北市,他放弃参选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去年国民党大败,他接下党主席,表明不参选,可做“公正的中间人”,让党重回正轨。

  “人生果然没有写好的剧本”朱立伦感叹“我面对一个没有什么好答案的难题”。他接了一个不可能的任务,但越是不可能的任务,越要险中求胜,败中求胜的决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