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根廷西北部发生5.9级地震

  • 发布时间:2015-10-18 07:4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燕燕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17日电(记者赵燕燕)当地时间17日8时33分,阿根廷西北部萨尔塔省发生5.9级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一人死亡,数人受伤,部分房屋倒塌。

  据阿根廷地震预防中心消息,地震震中位于萨尔塔省首府萨尔塔市东南100多公里的艾尔卡尔蓬镇,震源深度约10公里,震动持续约13秒。地震中民宅倒塌导致一名80岁老人丧生。

  据阿根廷媒体报道,艾尔卡尔蓬镇一些民宅倒塌,断水断电。媒体援引当地居民的话报道说,地震发生时“如炸弹爆炸或重型卡车经过。地震持续时间不长,但震感强烈,可能是近5年震感最强烈的地震”。

  阿根廷萨尔塔省位于安第斯山麓,与智利接壤,地处太平洋板块和美洲板块交界处,地质运动活跃,是地震多发地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