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经济增长放缓影响下,年轻人更倾向于稳定性高的工作

  • 发布时间:2015-10-18 05:34:04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链接

  经济增长放缓影响下,年轻人更倾向于稳定性高的工作

  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不少企业压缩招聘规模或调整招聘方向,给今年应届毕业生就业造成一定影响。记者10月15日在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高级人才洽谈会上发现,稳定性高的工作受到求职者青睐。

  南开大学光学专业的冯丹说,自己虽然已经和一家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书,但还是想再碰碰机会,自己也准备报考公务员,“作为女生,还是稳定些比较好”。

  一家生物医药企业的招聘经理表示,现在企业的招聘人数有限,所以只好相应提高了应聘者的求职门槛,更看重专利和研究成果。

  压缩招聘需求不仅体现在普通企业身上,连一些明星企业也受到影响。不久前,中国互联网明星企业阿里巴巴大幅压缩校园招聘的规模,宣布各岗位将执行更加严格的“择优录取”标准。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民营企业的展位并不多,导致本次招聘会的主角成了科研院所及高等院校。不过,在航天长征火箭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等展位前均出现了求职长队。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信息科学研究院的孙老师表示,现在优秀的应届毕业生很多,别的企业缩减招聘规模对“长线需求”的军工企业和大型国企来说不失为一种机会。

  这位孙老师透露,为了吸引优秀人才,公司研究院给应届毕业生提供安家费,博士可以一次性拿到15到18万元,还解决北京户口。

  就在当日,2016年度中央机关及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启动,本次国考计划招录2.7万人。有机构预测,伴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本次国考有可能扭转前几年报名趋冷的状况。

  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