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科普理论研讨会在京开幕

  • 发布时间:2015-10-18 01:30:5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刘莉)17日,以“面向2020的科学普及与传播:创新驱动与社会参与”为主题的第二十二届全国科普理论研讨会暨面向2020的科学传播国际论坛在北京开幕。

  17日上午,中国科协副主席秦大河院士,加拿大魁北克大学教授Bernard Schiele分别作了题为《加强科学普及工作 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以应对气候变化科普工作为例》、《从科学传播到公众参与科学》的大会主旨报告。此外,大会还邀请了7位国内外科学普及与传播理论和实践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作大会报告。

  这次会议为期两天。除大会报告外,本次研讨会还设有6个分论坛,分别是不同社会语境下科学传播的策略和实践(国际论坛)、公民科学素质与科普能力监测评估、数字阅读时代的科普创作、大数据与科普信息化、中国特色科普理论的建构、“十三五”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发展与创新(地方科协主席论坛),100多名代表将在分论坛上发言,交流思想,为促进科学普及与传播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普研究所、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主办。2015年,适逢中国科普研究所建所35周年,科普所也通过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庆祝成立35周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