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节后保证金融资额连续回流

  • 发布时间:2015-10-17 13:31:1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黄璨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璨报道:10月A股迎来开门红,昨天更是逼近3400点。行情走高的背后是资金明显回流市场,上交所融资余额大增,近一个月以来首次突破6000亿元大关。

  随着国庆假期结束,市场展露出回暖迹象,根据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节后两天(10月8日至9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入684亿元。其中,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2873亿元,减少额为2189亿元,日均余额为2.11万亿元。

  在此之前,9月四周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均呈现资金净流出状态。9月合计净流出资金规模高达5744亿元,创出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网站有银证转账数据以来的新高。

  而从三季度来看,沪深两市银证转账均呈现净流出状态,并以1.14万亿元的规模创出季度净流出新高。

  相对应的是,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余额向下突破2万亿元,9月最后一周时突破了19807亿元。相比之下,本轮牛市行情以来,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余额最高峰时出现在6月第一周,该周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余额达到了38531亿元,正好是9月最后一周的两倍。

  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008.62亿元,较前一日增加53.96亿元,也是近一个月以来首次突破6000亿元大关;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52.24亿元,增加58.32亿元。两市合计融资余额已达9660.87亿元,增加112.29亿元,已实现六连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