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买卖风险共存 三思而后行

  • 发布时间:2015-10-17 08:31:44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致电大地车险客服,工作人员李女士表示,如果被保险人不是车辆的持有人,一旦发生理赔,被保险人对保险金具有请求权,因此对于“背户车”而言,应该是“谁开车谁投保”,这样在发生事故后,开车的人才能获得理赔,如果使用原车主的身份证件投保,这样实际使用车的人是无法获得理赔的。

  此外,购买“背户车”的消费者,一般会与二手车商签订一份协议,主要内容是,以购买该车的日期为界,此前该车所发生的经济纠纷、交通事故、违章违法等,都由此前的车主承担;此后一切问题由购买者承担。

  对此,律师许健表示,虽然该协议看似保护了双方利益,但车辆是以实名制登记作为所有权的认定标准,“背户车”买卖双方依旧承担一定风险;对于卖车的人来说,“背户车”一旦出现交通事故,将会面临法律风险;而对于买车的人来说,最大的风险是卖指标的人有负债,法院会查封原车主名下的机动车,这样买车人的利益也就得不到保护。

  业内人士提醒,如果打算买车,最好还是通过获取指标上牌的办法,才能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车辆,也避免日后产生不必要的纠纷,规规矩矩买辆真正属于自己的车,这样开着也放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