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陆军对外军售约200亿美元 明年“缩水”

  • 发布时间:2015-10-17 07:2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特稿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陆军装备司令部提供的数字显示,美国陆军2015财政年度的对外军售额为大约200亿美元。按照这一司令部司令丹尼斯·维亚的说法,对外军售是“不断增长的生意”。

  【可靠性高】

  美国媒体15日报道,美国陆军上一财年的对外军售额为大约207亿美元。

  美国陆军过去两年的对外军售均高于预期。彭博社上个月提及,2015年,美国军火的最大买家是沙特和印度。

  谈及美国武器之所以畅销,维亚说,可靠性高是一个原因。“(外国买家)知道它有效,他们知道我们有质量保证,我们提供一揽子销售,我们给他们提供培训,”他说,“我们可以拿回来……重新组装,给他们提供翻新和最新版。”

  维亚没有说明具体的对外军售情况。

  【明年“缩水”】

  美国《国际财经时报》报道,尽管维亚称“不断增长”,但预计2016财年美国陆军这一对外军售可能“缩水”至150亿美元。

  基于一些国际预算,美国陆军推测,一些外国买家明年可能缺钱。“相信与否,像我们一样,我们的一些伙伴国也囊中羞涩,”美国陆军负责采购的助理部长徐若冰说,“他们的预算同样缩减,因此他们优先考虑的选项可能改变。不过,这只是一个估计。”

  报道提及,中东地区的军购出现下滑。“我们看到的是减少或放缓,我觉得那受到石油价格(走低)冲击,”维亚说。

  按照美国陆军的说法,已有70多个国家表示明年有兴趣向他们订购军火,而直升机和导弹似乎最畅销。(吴昊)(新华社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