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骗钱骗工作!福克斯新闻"砖家"实为冒牌特工

  • 发布时间:2015-10-17 07:2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特稿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恐怖主义问题嘉宾分析师韦恩·西蒙斯因谎称自己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特工,15日遭到逮捕。

  【骗钱骗工作】

  西蒙斯现年62岁,来自美国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

  路透社报道,西蒙斯自称在1973年至2000年间担任中情局特工,是这一情报机构的“境外准军事特种作战处作战官”。

  凭借这一背景,西蒙斯2002年开始在福克斯新闻频道担任嘉宾分析师,并在其他新闻平台频繁进行公众演讲。在探究国际时事细节方面,他敢想敢说,观点时常令人称道。

  按美国《华盛顿邮报》的说法,作为共同作者,西蒙斯甚至还撰写了一本名为《纳坦兹指令》的间谍小说,并自称以其亲身经历为背景。他曾说:“没人知道我是谁,也没人被允许知道我的身份。”

  然而,联邦检察官的调查结果表明,西蒙斯特工的背景实为他编造出的谎言。

  弗吉尼亚州东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西蒙斯凭借冒牌特工身份得到政府机密工作许可并成为国防承包商,甚至还一度被派往海外担任高级军官的情报顾问。

  更离谱的是,他还曾利用假身份做房地产投资,骗了受害人12.5万美元。

  【友人表震惊】

  西蒙斯15日被捕,受到欺骗国家、向政府部门作虚假陈述以及电信欺诈罪名指控。当天,他在亚历山德里亚联邦法院短暂出庭,法官决定于16日对其举行拘留听证会。

  得知西蒙斯被捕,他的朋友表示“相当震惊”。

  “我一点也不怀疑西蒙斯,”他的邻居戴维·泽伊埃尔说,“只有他可以告诉我中情局的消息。”

  退休将军保罗·瓦勒利说,西蒙斯“知识渊博”,对中情局了如指掌。“这真是个悲剧,”他说,“在我眼里,他(西蒙斯)是个十分正直和脚踏实地的人。”

  福克斯新闻频道发言人卡莉·沙纳汉说,作为嘉宾分析师,西蒙斯没有得过任何报酬。(刘曦)(新华社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