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支特殊的扶贫队伍

  • 发布时间:2015-10-17 01:30:5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带着90后的创业团队回到家乡,就是想用互联网将家乡的好东西卖出去,但一直苦于没有找到好的思路和方法。报告让我收获很多,更坚定了我在家乡创业扶贫的信心和决心。”一位听众告诉记者。

  在10月17日我国第二个扶贫日前夕,一支特殊的队伍走进了科技部帮扶的7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在这支队伍中,有大学毕业回乡发展榛子产业的80后女孩孙丽金,有长期扎根农村科技服务一线的老技术员关慧明,有带领农户和专业合作社搞“农超对接”的农民王永刚,有发展一村一品打造“孝心馒头”品牌的村官赵帅,有以技术入股服务乡村企业的科技人员康本国,有引领乡村发展采摘农业的农技员王红彬……

  无论他们来自哪里,他们都拥有一个相同的名字——科技特派员;无论他们奋战在哪个产业,他们都在干同一件事情——农村科技创业;无论他们经历了多少艰辛,他们服务的对象都实现了共同的愿望——增收致富。

  这支队伍走进河北魏县、河南光山县、湖北英山县、江西井冈山市和永新县、陕西柞水县和佳县,生动讲述他们的创业故事,分享成功经验,传授创业法宝。

  7场巡讲报告会场场爆满,县乡领导、种养大户、农技人员、企业代表、大学生村官、合作社负责人等近千人专心聆听,从各位优秀科技特派员的精彩报告中汲取营养,用到创业扶贫中。

  近年来,科技部组织的优秀科技特派员巡讲团还走进了秦巴山井冈山等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新疆内蒙古等少数民族地区、陕北百色等革命老区,举行了60多场报告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