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特派员为佛企触网转型把脉

  • 发布时间:2015-07-14 19:29:5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以“跨界融合”为目标,佛山“互联网+”特派员行动近日启动。来自iTechClub的首批51名特派员,将相继进入佛山制造企业,探查痛点和诉求,提供解决方案,为佛山经济产业注入互联网基因。

  iTechClub(互联网技术精英俱乐部)组建于2006年9月,是由国内互联网高层技术人员自发组织成立的独立非盈利性正式协会组织。为助力佛山“互联网+”行动,iTechClub先期派遣51名会员,以科技特派员的身份,深入佛山本地计划开展“互联网+”应用实践的企业进行调研,以探寻激发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

  汇聚腾讯架构师、百度大数据专家等在内的首批“互联网+”特派员,来自全国45个知名互联网企业。其中首席信息官和首席技术官有9人,高级技术总监6人,技术总监31人,高级技术经理5人。所在公司就有3BAT、京东、CNTV、小米、360、乐视及58同城等。“‘互联网+’特派员将和对接企业建立主动、定期的长期联系机制。”iTechClub负责人说。记者还了解到,特派员派驻到企业的工作时间初定为1年。“互联网+”科技特派员都是所在互联网企业的中高层,在企业信息化架构规划/设计、信息化系统建设/优化、云计算及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经验丰富,将助力并长期伴随对接企业早日实现“互联网+”,为佛山传统企业的互联网化,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李绪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