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国专家聚首杭州畅谈能源互联网 看好中国机遇

  • 发布时间:2015-10-16 22: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杭州10月16日电 (记者 谢盼盼)16日,2015中国能源互联网大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来自韩国、德国、美国等多个国家的专家聚集浙江杭州,聚焦能源互联网、互联网+智慧能源的最新进展。

  2015中国能源互联网大会暨智慧能源产业博览会,同步在杭州举行,据悉,该会是国务院发布“互联网+”行动计划后的第一个智慧能源产业博览会,也是中国国内唯一一个以“互联网+智慧能源”为主题的大聚会、大展现。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表示,智慧能源是“互联网+”建设一个重要领域,如今能源互联网越来越受到全球广泛的关注,智慧能源的技术和产品就像雨后春笋般体现。

  事实上,“互联网+”早已融入到传统能源产业。利用互联网“开放化、实时化、数据化、规模化”的四大优势,对能源产业进行互联网化,将能源赋予新的数据属性。此次大会亦是聚焦能源互联网、互联网+智慧能源的最新进展,邀请国内外能源、节能服务、物联网大数据领域的领袖和专家,就互联网+智慧能源的发展趋势、关键技术等进行探讨。

  高规格的会议,也引来大咖参会。既是德国工业革命4.0重要参与者,又是全球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领域最前沿的专家,Eicke R.Weber博士认为,能源革命不仅是因为全球能源危机,全球气候变化造成的影响,迫使人类加快新能源的推广和使用,快速实现能源系统转变,有效推进可再生能源发展是当务之急。

  在互联网如火如荼来临的年代,Eicke R.Weber指出,在能源系统里,既要增加能源的能效,又要准确测量出能效,对于可再生能源,如光伏、地热、风能等,都需要通过能源转换系统实现电能的双向输送。

  美国经济趋势基金会主席、“第三次工业革命”概念和理论的创立者杰里米·里夫金认为,过去我们一直依赖于化石能源,如石油、煤炭等,但它们越来越少,他话锋一转,“我们是处于能源时代的末期。”

  杰里米·里夫金认为,现在每个国家的GDP增速放缓,是因为我们过去利用能源效率几乎已经到顶了。

  “能源占据我们的一切,如果没有能源的话,我们的经济就不能向前推动。”杰里米·里夫金谈到了互联网,他表示,日益发达的互联网技术与可以随时获得的新能源融合在一起,就成为了“第三次工业革命”发生的平台。

  在能源互联网时代里,不少专家还将目光投向了中国,坦言中国在能源发展中的机遇。

  杰里米·里夫金还这样说过,中国有9.3%国土面积适合太阳能发电,从面积上看可能是全球最大的,中国还有全世界最丰富的风力资源,中国公司在未来20至25年间,决定成功的关键将不再是劳动力成本,而是能源成本。

  “我预测有新一波光伏产能的旺盛,第一波将主要是在中国。”EickeR.Weber也看好中国机遇,他预测,到2050年,全球的能源需求量将达到5000GW,仅中国将会有2000GW的需求量,未来储能的市场需求空间大。(完)

能源互联网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软集团 15.94 10.01%
2 科华恒盛 28.56 3.29%
3 金洲管道 8.90 2.06%
4 红相股份 15.95 1.59%
5 雄韬股份 13.99 1.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金风科技 16.88 -6.84%
2 新联电子 4.75 -1.66%
3 阳光电源 18.94 -1.25%
4 林洋能源 7.93 -1.12%
5 市北B股 0.51 -0.9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