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IDG资本熊晓鸽:新能源互联网等成创投热门领域

  • 发布时间:2015-06-17 08: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在做客中新网《创业精英荟》视频访谈

  中新网6月17日电 随着我国创业创新扶持政策的陆续推出,越来越多人开始投入创业大潮,一些新兴行业成为创业投资者热捧对象。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在做客中新网《创业精英荟》视频访谈时表示,未来拥有较大发展潜力的新能源、互联网等已成为当下创投热门领域,但能源创业相对较难、门槛较高。

  “现在看,互联网显然比过去任何一种媒体效益都更高。”熊晓鸽认为,在15年间互联网技术得到快速发展,近年来移动互联网技术也异军突起,使中国成为了全世界最大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市场。而谈到创业,无非是有一个产品或服务,互联网的发展为创业提供了更多机会。熊晓鸽透露,未来在中国互联网金融方面的服务尤其会有很多机会。

  对于互联网创业,熊晓鸽表示,很重要的一点是一定要open。“很多人在说创新加创业,我觉得应该是创意创新创业,要把创意加在创新与创业之前,因为现在创意的东西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

  另外,结合自身长期创投经验,熊晓鸽表示,能源行业也是创业投资值得关注一大领域。熊晓鸽认为,常规能源越来越少,可替代性能源是我们必须去解决的,空气、水等是大家很关注的事情,这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投资机会。

  “能源领域在技术方面风险投资可以进入,但如果大规模去做可能并不适合早期投资,因为这需要大的钱,创业比较难一点,门槛比较高。” 熊晓鸽补充表示。(中新网金融频道)

创投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迅游科技 44.20 5.77%
3 同方股份 10.97 5.08%
4 萃华珠宝 16.39 5.06%
5 张江高科 14.01 4.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上海三毛 13.47 -5.21%
2 新 和 成 31.93 -4.40%
3 云南白药 95.75 -3.28%
4 鹏辉能源 23.23 -3.17%
5 青龙管业 11.67 -3.07%

能源互联网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软集团 15.94 10.01%
2 科华恒盛 28.56 3.29%
3 金洲管道 8.90 2.06%
4 红相股份 15.95 1.59%
5 雄韬股份 13.99 1.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金风科技 16.88 -6.84%
2 新联电子 4.75 -1.66%
3 阳光电源 18.94 -1.25%
4 林洋能源 7.93 -1.12%
5 市北B股 0.51 -0.9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