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关村创新创业季助力众创众筹平台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0-16 21: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5日讯 (记者 温济聪)9月26日,国务院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快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的指导意见》正式出台,从“大力发展专业众创空间”、“鼓励推进网络平台”、“培育壮大企业内部众创”等多维度全面鼓励支持“四众”(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的发展。

  “中关村创新创业季”系列活动于2015年10月11日至10月24日正式举行。作为“中关村创新创业季(2015)”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InnoTREE(因果树)重磅活动偶+产品发布会成功举办。其核心数据产品——“偶+”,率先深挖数据之道,再度搅动热了创投江湖。

  “中关村创新创业季”作为“双创”发展的展示平台、资源融汇桥梁和服务创新平台,受到中关村创业大街等多个创新基地入驻企业的广泛响应,争相抢夺成为其支持单位,目前已有近20家包括北京银行创客中心、英特尔、InnoTREE(因果树)等来自国内外的创新企业、机构在争取这一机会。

  刚成立不到一年时间的InnoTREE之所以能与英特尔这类的国际巨头相竞争,源自对自身实力的信心。作为高定制化、高效率、高专业度的互联网股权投融资平台,InnoTREE在创业创新领域尤其是创新创业大数据领域已经成为行业先驱,最好的证明便是其被邀请成为“中关村创新创业季”展示的核心品牌企业。2014年12月,InnoTREE(因果树)正式成立,2015年3月,随即入驻中关村创业大街,并成为中国证券协会会员。4月,又成为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颁发的第一批“众创空间”企业。5月,成为北京众创空间联盟成员,并上线InnoTREE股权投融资平台V1.0。

  InnoTREE至今已成功为菠菜圈、一分钟搞定熊孩子、黑白校园等六个项目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融资,同时还成功为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完成部分定增份额的募集。截至2015年9月底,InnoTREE与100余家创业项目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已服务创业项目300家,已经通过InnoTREE审核并约谈的创业项目1000家。

  按照“三个一百”战略,InnoTREE规划三年内达成“100万注册用户、实现1000家服务企业100亿交易额、100亿市值规模”这一目标。得益于对发展模式和战略的清晰规范,InnoTREE受益匪浅,目前的合作创投机构多达近百家,其中包括红杉资本、九合创投、亚杰汇、天星资本、飞马基金、青桐资本、星火投资等大佬。

  团队是InnoTREE的骨干。InnoTREE的创始人可谓专业过硬、思维超前、能力卓越。其创始合伙人、CEO 滕放于1999年留学美国,攻读MBA,并获得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资质。滕放曾就职于美国谷歌公司,主要从事战略规划、商务开发、金融管理和产品管理等工作。在加入谷歌之前,曾任纽约科技创新公司TxVia的金融总监,拥有10年TMT行业经验,包括3年科技创新公司创业及成功退出经验。

  据了解,偶+,是依托于InnoTREE(因果树)股权投融资平台的一个透视创投行业的数据产品,能够做到洞悉行业资本概况、呈现行业发展现状、验证创业梦想是否可行,使得创业和投资从此有“据”可循。数据覆盖范围包含十几个一级行业。 “偶+望远镜”能够按照投资额度和投资笔数两个维度展示项目融资和投资机构投资的情况。聪明钱跟踪聪明的项目,通过资本密度,展示行业的热度,更有详细融资轮次对比,让资本热度一目了然。“偶+透视镜”是能够展示行业内项目的得分排名、对行业项目进行比较的数据产品。其以数据的方式给初创团队一个透视自己、了解他人的机会,让行业状况清晰明朗,还创业一个清晰的本质,而不仅停留在臆造的梦想。

中关村(0009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