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从“喂牛”到“养牛” 蒙牛升级奶业新业态

  • 发布时间:2015-10-16 13:52:31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杨广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14日,蒙牛奶源2020可持续发展生态圈行动——牧场主大学新学期启动仪式暨第二届蒙牛“牛人”大赛决赛活动在内蒙古举行。来自全国的一线奶源技术人员携“以牛为本、服务牧场”的技术创新课题齐聚蒙牛和林基地角逐金牛奖。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中美奶业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杨敦启等专家领导参与评选。这是蒙牛通过整合全球资源,借助全球技术创新平台,带动乳业生态圈伙伴共同提升的又一次实践。

  蒙牛奶源2020可持续发展生态圈行动是蒙牛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部分,秉持为消费者提供更营养健康、更高品质乳品的初心,以蒙牛牧场主大学、牛人大赛等为代表的奶源生态圈行动,助力牧场养殖水平、运营水平的提升,实现牛奶品质提升、产品质量保障、共赢生态圈的目的。

  银川鑫福源牧场主感言:“现在才感觉到自己之前那根本就不叫养牛,只是简单的喂牛。科学养牛提高了牛奶品质,给自己带来了经济效益,让我们这些养牛人更加有信心”。目前,蒙牛奶源生态圈行动累计投入资金超过10亿元,培训牧场主超1300人,帮扶123家牧场饲喂管理等21个维度平均提升20%。在聚焦科学喂养提升牛奶品质的同时,推动牧场环保指数、奶牛福利得到巨大改善。

  蒙牛持续以“国际化”和“数字化”两大驱动,探索“共赢生态圈,创新引领奶业可持续发展”的中国奶业强战略。目前,蒙牛规模化、集约化奶源比例已接近100%,从“喂”到“养”,蒙牛以“创新引领”的企业愿景,打造最具“中国活力”的奶业新生态。(杨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