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什么保险适合网上买?

  • 发布时间:2015-10-16 08:31:45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陈怡)你有在网上购买过保险吗?目前海口地区网购保险的人数快速增长,网上购买意外保险已经渐渐成为一种潮流。

  目前在保险销售网络平台上,主要有旅行意外险、综合意外险、交通意外险、家财险、医疗大病险和车险等。专业人士表示,市民在网上投保,只需浏览相关保障条款、填写个人投保信息,点击提交订单支付保费即可完成。投保者将得到保险公司的电子保单,并收到保险公司邮寄的相应保费收据。

  保险业内人士介绍,因为省去了代理人、宣传营销等成本,一份订单通过网上订购可以节省不少的成本,而且网上支付便利,用电子平台支付,不用来回奔波就能全部搞定。生成的电子保单,如果觉得有什么不放心,还可以随时查询。对于意外险卡单这些较简易的保险在网上购买可以让消费者投保实现简便、快速、高效、便宜、自助。

  不过,对于一些比较复杂的保险产品,例如养老保险、万能保险、分红两全保险等,还是需要在专业代理人的讲解和协助下完成投保。另外,相比传统渠道,网上买保险也存在一些缺陷。例如,只提供没有签名的电子保单,而且非消费者要求不寄发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