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突击检查收缴16台“鬼秤”

  • 发布时间:2015-10-16 08:31:19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梁素梅 苏晓梅 通讯员 王镇 张延亮)10月10日本报以《七里海卖螃蟹称重不靠谱》为题报道了七里海河蟹市场存在缺斤短两现象,引起宁河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执法力量开展对七里海河蟹市场的突击检查。截至日前,已检查河蟹经营户、摊点79户次,检验电子秤等计量器具86台,没收电子秤16台,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5件。

  连日来,该局以七里海大道、七里海国家湿地公园周边为重点,对河蟹摊点尤其是标有“百元8斤”“百元10斤”的摊点进行全面排查。检查过程中,严格检验经营者所用计量器具是否合格、准确,对发现的“作弊秤”依法没收,并现场为消费者提供称重器具及河蟹重量检验服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同时,对河蟹经营者进行法律法规、诚信经营方面的教育、指导,提醒用好“良心秤”,为消费者提供“放心秤”,自觉抵制“问题秤”,并向广大消费者公布投诉举报电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