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蟹小龙虾借“互联网+”走出长三角

  • 发布时间:2015-09-29 06:29:39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苏宁云商与省海洋与渔业局达成战略合作,在苏宁易购超市频道“中华特色馆”接入“江苏优质水产品”电商平台,开卖阳澄湖大闸蟹、固城湖螃蟹、盱眙小龙虾、洪泽湖银鱼等特色水产。这是江苏行业主管部门与电子商务企业合作打造的第一个服务于江苏农业的综合平台,也是全国首家重点推动水产品质量安全可溯源的电商平台。

  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汤建鸣介绍,江苏渔业的强项是小龙虾和河蟹养殖,这两项产值占我省渔业总产值的七成。河蟹一年产值近300亿元,是全国水产品影响力最大的品种。

  互联网大潮下,不少企业试水电商,去年江苏水产企业在1号店、淘宝等电商平台已开出了80多家店。

  苏宁易购超市总经理冯俊告诉记者,消费者习惯了上网买螃蟹,蟹农也学会了“上网”。销售模式的改变,让大家的销售半径变大了,过去客户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如今湖北、湖南等地成为新增市场。

  在省海洋与渔业局的推荐下,昨天全省有20多家农村合作社、养殖户等登录“江苏优质水产品”电商平台。记者点击进入,发现该平台最大的特点是接入了省水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顾客只需点击商品详情页上的链接,或者扫一扫二维码,便可知晓螃蟹、青虾、银鱼等美味从幼苗投放到餐桌食用的全过程,从而实现质量可追溯、产品可查证、责任可追究。

  可追溯体系,不仅可以让消费者看到水产是怎么生产出来的,还有防伪作用。阳澄湖大闸蟹协会透露,今年实际产量在1300万只,而市场上打着阳澄湖大闸蟹旗号的产品数不胜数。“江苏水产品可追溯平台为大闸蟹设计了专门的二维码,有多少螃蟹印多少条形码,避免假货,我们通过这些举措确保自己推荐认证的水产品有质量保证。”省水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党委副书记张永江说。本报记者 张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