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零售业巨头沃尔玛股价大跌 大股东日损百亿

  • 发布时间:2015-10-16 07:1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特稿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14日发布令投资者失望的业绩和利润预期,致使其股票价格大跌10%至每股60.03美元。

  这是沃尔玛数十年来股价最大跌幅,致使股东财富蒸发超过210亿美元。

  股价大跌对于所有沃尔玛股东都是坏消息,对大股东尤甚。《今日美国报》14日报道,前十大股东共计持有沃尔玛三分之二流通股,单日亏损147亿美元。

  沃尔玛大股东包括一些美国最富有的人,例如沃尔顿家族的艾丽斯、吉姆、约翰和S.罗布森。“股神”沃伦·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同样位列沃尔玛前十大股东。

  其中,沃尔顿家族多名成员控制的投资机构沃尔顿企业有限责任公司损失最大。这家机构持有14亿股沃尔玛流通股,占沃尔玛全部流通股44%,因股价大跌亏损95亿美元。

  如果算上沃尔顿家族其他成员所控实体的持股,这一家族单日损失超过120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6000多万股沃尔玛股票,单日损失接近4.05亿美元。

  另外,沃尔玛第四大股东、美国先锋集团持有沃尔玛9860万股股票,这一基金机构的投资者单日直接损失达6.6亿美元。(卜晓明)(新华社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