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都机场首度前往沿海“揽客”

  • 发布时间:2015-10-16 06:31:22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宁旅客来成都“打飞的”到欧洲有优惠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胡镪文见习记者 刘彬焕)随着成都国际航线的增多,越来越多的省外客人,甚至沿海省份的客人,通过成都机场中转前往世界各地。10月15日,成都国际航线推介会在广西南宁举行。这是成都机场首次组团前往沿海城市举行航线推介会,为两地间优势互补、共赢互利的紧密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成都机场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说,成都和南宁都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沿线城市,两地区位优势具有互补性。

  目前南宁开通的直飞越南、菲律宾等东盟地区的航线,是成都机场的“短板”,从成都前往南宁,再中转至东盟地区是较为便利的。而成都是西部地区面向欧洲的国际航空枢纽,目前已开通直飞欧洲航线达4条,今年12月还将再次新增直飞巴黎的欧洲航线,届时直飞欧洲航线将增加至5条。南宁机场目前没有开通直飞欧洲航线,旅客从广西来成都中转至欧洲是很便利的。

  “从南宁人的出行习惯来看,如果南宁没有的国际航线,大多会在广州中转。但近一两年,去成都中转的南宁人越来越多。”来自南宁的王先生说:“我今年7月去首尔就是从成都中转,机场硬件不错,成都机场还免费请我到电影院看了一场《道士下山》。”

  原来,针对来自广西等地的外省旅客,成都机场推出多种优惠措施。从广西到达成都机场之后,在72小时内从成都转机前往新加坡、曼谷、加德满都、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阿布扎比、卡拉奇、吉隆坡、墨尔本、首尔、东京、孟买、河内、伦敦、多哈、旧金山等所有国际出境中转旅客,均可以享受中转增值服务,如免费看电影,获得消费代金券。

  自成都国际航空旅游产品推介会启动以来,成都机场已走进了12城,形成一张覆盖中西部的强大航空网络。明年9月成都将迎来被誉为全球民航业界“世博会”的世界航线发展大会,成都机场向与会代表发出邀请函,共享世界航线发展盛宴。

  今年,成都机场陆续开通了直达科伦坡、大阪、毛里求斯等地的航线,国航也将于今年12月12日开通成都直飞巴黎航线,届时,成都将有85条国际航线,通达欧洲、美洲、非洲、大洋洲,基本覆盖亚洲重点城市,在我国中西部居首位。预计在今年11月底或12月初,成都机场旅客吞吐量将突破4000万人次,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中国内地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万人次的“第四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