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应在共建的平台上协作生产

  • 发布时间:2015-10-16 06:17:0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当今时代,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改变了物理的世界,这是因为我们有能力把全球所有的人、所有的物连接到一个基于知识的网络里。通用公司已经发现了这个趋势,因此对所有的业务部门进行了重整。也许昨晚睡觉时,一家公司还是一家产业公司,可是今天早上醒来时,它却变成软件和分析公司了。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重新考量制造业的变化,考虑我们如何进行柔性化和个性化生产。旧的制造产品模式是线性的,需要首先进行产品设计,然后进行材料选择,最后才能进行有效生产。但是,现在已经没有这么多时间和资本进行这种模式的生产。因为,在一个互联互通和全球竞争的时代,如果我们想要更快、更好、更有效地做好事情,同时希望让更多的人参与整个流程,必须建立一个创新协作的平台,大家共同在这个平台上协作生产。

  通用公司和一些合作伙伴共同建立了一个学院,可以使用户参与制造业的流程。在这里,人们可以分享数据、模型、模拟环境、专长、生产的能力、产能等信息。对制造业来说,生产至关重要。

  通用公司拥有最新的3D打印技术来打造下一代发动机,每台发动机有19个喷嘴。如今,这种发动机已经获得了很多客户订单。这并不仅仅是一个实验,这是一个巨大的变化,可以让我们进行创新式生产。在我们的实验室,大家可以获取工具或者信息,并且一起将想法付诸实施。举例来说,通用公司现在重新设计一个喷气式发动机,工程师们只需关注设计以及生产最难的那部分内容。其他很多的发动机零部件的设计,将从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人中获取灵感。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设计师胜出,他将耗材用量减少了85%,这对飞机制造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值得一提的是,这位胜出者从未在航空领域工作过。

  在此基础上,我们更进一步地把人和物联系起来。有的传感器工厂每秒会生产百万计的数据,对物体的信息收集和追踪,了解它们的测试、生产、服务和一些试装状况,这改变了我们生产的方式。

  要做到这一点,需要有足够的带宽、大数据架构和挖掘技术、信息安全分层技术等。通用公司认为,这样一个工业互联网建立以后,将会形成巨大价值,只要在这个过程当中提高1%的效率,就可以看到数以百万千万美元计的收益。下一代工业互联网会让所有人变得更为高效,让所有人的生活获得巨大改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