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毛里求斯至成都定期直航航线正式开通

  • 发布时间:2015-07-07 20: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毛里求斯至成都直航航线开通 系西部首条直达非洲航线

  中新社成都7月7日电 (记者 徐杨祎)毛里求斯至成都的定期直航航线7日正式开通。当日清晨,毛里求斯副总理沙·杜瓦尔乘坐首航航班抵达成都,并出席直航航线启动仪式。

  该条航线由毛里求斯航空公司执飞,航班号为MK682,每周一班,飞行时间约9小时。直航的开通大大缩短了毛里求斯与成都乃至中国西部地区的空中距离。这条航线是成都第一条直航非洲的定班洲际航线,亦是中国西部地区开通的首条直达非洲地区的航线,对强化四川、成都对非洲交流,增进两地贸易、旅游等合作具有划时代意义。

  早在2015年2月,成都与毛里求斯之间就开通了包机直航,这大大促进了两地的交流合作,尤其是旅游领域的合作。

  谈及选择成都作为联系毛里求斯与中国西部地区枢纽的原因,毛里求斯副总理沙·杜瓦尔表示,“这是成都选择了我们。”沙·杜瓦尔说,在今年2月成都代表团访问毛里求斯期间,双方都表达了希望开通直航的意愿,而这项工作很快得到了推动。

  “我希望直航的开通能够让更多的成都人、四川人了解毛里求斯,并到毛里求斯旅游。”沙·杜瓦尔说,直航还能推动两国间的商业合作,“并且让毛里求斯成为西部地区的人们走向非洲的大门。”他提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四川航空、成都航空等公司也能在毛里求斯落地,开辟更多的直航航线。

  此前,毛里求斯航空公司已开通了飞往北京、上海、香港的直航航线,成都是其飞往中国的第四条直航航线。据毛里求斯航空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该条航线的近几班航班已经座满,未来公司将视情况考虑增开至每周两班或三班。(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